彩88-安全购彩

分院信息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分院信息

北京分院召开纪监审工作研讨会

  为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更好地推动分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520日,北京分院组织召开纪监审工作研讨会,京区党委副书记、京区纪委书记、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乔均录出席并主持会议,京区部分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书记,财务处长、核心团队成员、纪监审干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围绕如何有效开展研究所纪监审工作,北京分院纪检监察和审计两支核心团队的建设与管理,以及对分院纪监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展开了讨论。 

  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乔均录对分院各级纪监审干部多年来辛勤的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要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分院核心团队工作制度。同时,他对做好纪监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级纪监审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深化“三转”,结合本单位实际,从点滴做起,积小成为大成,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纪监审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分院纪监审合署办公的优势,真正建立起纪监审有效联动的工作机制。分院要做强例行(届中、届满)审计,纪检监察工作要有抓手,要实现常态化;研究所的纪监审工作不能满足于规划与制度的制订上,要按照惩防体系工作规划的要求真正运转起来,要把监督执纪问责落到实处,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今年是“问责年”,分院将进一步规范纪监审工作程序,完善流程,抓重点环节,加大检查、抽查力度。审计工作要聚焦“四重”,即重大项目、重点领域、重要关键岗位以及上次审计明确的需重点整改问题的落实;纪检监察工作要重点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违反组织纪律以及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要“一案双查”,加大曝光力度。四是分院要加强纪检监察和审计两支核心团队建设,出台核心团队工作制度,着力培养一支德才兼备的纪监审干部队伍。各级纪监审干部要加强自身修养,加强能力建设,不断创新纪监审工作方式方法,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积极营造我院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为“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