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分院信息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分院信息

沈阳分院召开会议督促系统各单位落实“两个责任”

  为推动分院系统各单位严格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分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01564日,沈阳分院党组在召开的沈阳分院系统党委书记学习日会议上,就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加强系统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专题学习和工作部署。 

  沈阳分院党组书记王启尧作了题为《如何发挥党委作用履行党委书记职责》的主题报告,专门用一个章节强调党委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王启尧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突出强调了落实党委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主体责任,落实纪委的监督责任,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是政治责任,党委必须担当起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党委书记要切实承担起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主要责任,同时要提醒和监督所长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与法定代表人共同抓好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 

  沈阳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就分院系统2014年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核查情况、20151-4月作风建设自查及整改落实情况、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实施细则情况、近年来系统被追究党纪、政纪处分和刑事处罚人员情况、近期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安排、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有关事项提醒等六个方面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报。徐岩强调分院系统各单位要认真做好作风建设检查中存在问题的整改,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的各项任务和要求,注重利用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等手段及早发现可能存在的隐患和苗头倾向,及时认真做好院监察审计局和分院纪检组有关工作部署的落实。 

  在对两个报告的研讨中,与会的党委书记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本单位“两个责任”的落实。沈阳分院党组成员与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分院机关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党办主任共29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