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分院信息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分院信息

昆明分院举行廉洁从业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昆明分院广大科技人员和干部职工廉洁从业意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优良品德,昆明分院以纪念中国著名植物学家吴征镒院士诞辰99周年为契机,于6月15日,举办了廉洁从业专题讲座。讲座由李德铢院长主讲。昆明分院各单位科研人员、领导干部及研究生等80余人参加了听讲。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记杨君兴主持讲座。

  李德铢以“秉承先辈优良品德、淡泊名利献身科学”为题作了讲座,讲座分三个部分,一是吴老的人生经历、科研成就、生活片段,深入阐述了吴老“先为人、后治学”的人生哲理,“淡泊名利、永不懈怠、执着追索”的科学精神;二是揭示了当前学风浮躁、学术造假、追名逐利等科研不端行为的种种表现;三是继承和发扬吴老“为学无他,争千秋勿争一日 ”和“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科学事业”的精神,同时要求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与当前的科研不端行为作斗争,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为在座的每一位听讲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从业”宣传教育课,使大家在心灵上受到了一次洗礼。

  听讲人员围绕讲座内容,就吴征镒院士的治学精神和人生哲理进行了座谈。周杰书记作了总结,要求大家秉承吴老的科学精神和科学信仰,以老一辈科学家的“忠诚、干净、担当”精神为准则,端正人生价值观,淡泊名利、耐住寂寞,静下心来做科研,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