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分院信息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分院信息

合肥研究院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宣传教育

  616日,合肥研究院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专题宣传教育会,研究院和各研究所(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和支撑实体负责人、各直属党支部书记等90余人参加学习。 

  研究院院长匡光力主持宣教会。党委书记王英俭在会上专门就提高认识、加强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作了报告。他指出,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对照、查摆各单位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廉洁从业等方面仍然存在的问题。制度建设方面,是否有不切合实际、还需进一步完善的,规章制度是否有流于纸面、应付检查的情况,已出台的制度落地、落实执行情况如何;在作风建设方面,科研人员是否有急功近利、违背科研规律找捷径、甚至违反科研道德的现象发生,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院12项要求的问题;在廉政廉洁方面,“两个责任”特别是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如何,各单位风险防控“笼子”是否扎紧到位,对科研经费使用、公务接待、基建等一些重点领域的监管是否还存在隐患等等。他要求大家加强学习,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科技界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从一些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和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中教育警示党员干部;要严格各项管理制度,特别是内控制度与财务规定;领导干部还必须以上率下,带头立规、带头落实、带头执纪。 

  会上播映了专题教育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纪实》。教育片从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的视角,以大量翔实的第一手材料,展现了近两年多来各级各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肃“四风”、推进作风建设的显著成效。参会人员普遍反映该片选材精、内容新、讲述实、接地气,收看后深受感染和教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