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分院信息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分院信息

上海分院召开2020年分院系统纪委书记扩大会暨二季度纪监审工作例会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落实好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部署推进分院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4月28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2020年分院系统纪委书记扩大会暨二季度纪监审工作例会。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兆雷以及沪区纪委委员、系统各研究院所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纪监审干部等近60人参加会议。海西研究院、宁波材料所、城市环境所以网络视频参加会议。

  会议由沈兆雷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立足职责定位,统一思想认识,继续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科技创新作用,推动中央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结合工作实际学以致用,按照《规则》要求,规范高效优质开展好检举控告工作,保障检举控告监督通道畅通,确保《规则》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会议邀请了上海药物所党委书记田申荣,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朝晖,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四根,上海有机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菲等四位同志分别围绕如何落实监督责任、新任纪委书记体会、运用内审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及以廉政教育提升廉洁意识等方面作了深入的交流发言。

  沈兆雷就分院纪检组、沪区纪委2019年主要工作和2020年工作重点做了报告。他指出,2020年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深化“三转”,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科技创新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和氛围。一是抓好“关键少数”,扎实构建党风廉政责任制体系;二是抓好“监督检查”,着力提升监督执纪效能;三是抓好“审计监督”,构筑内控风险防控体系;四是抓好“廉政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五是抓好“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整体合力。

  李正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围绕中央的要求和院党组的部署,扎扎实实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他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履职尽责上下功夫;二是围绕科技创新工作,在发挥好纪委的职能和作用上下功夫;三是在加强纪委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上下功夫。他希望广大纪检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履职担当,围绕易发多发的领域,敢于作为,敢于监督,努力提升自身专业水平,不断提升研究所科学管理、依法治所的能力和水平。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将努力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他希望分院纪检监督部门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统筹协调好分院系统纪监审力量,为研究院所纪委工作有效开展做好支撑服务。

  会后,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还专门召开部分研究所纪委书记座谈会,听取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思考以及下一步推进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