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分院信息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分院信息

西安分院召开内部审计工作交流研讨会

  为推动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做好2021年度内部审计工作,促进西安分院系统各单位以审计为主要抓手的监督能力提升,2021年3月11日,西安分院在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召开了2021年西安分院内部审计工作交流研讨会。分院系统各单位主管所领导、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专职内部审计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授时中心作为本次会议承办单位,在努力为会议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的同时,并将此次会议作为一个学习平台,组织中心10余位兼职内审人员参加了学习交流。
  西安分院纪检组组长康贸易主持会议,国家授时中心纪委书记李晋芳致开幕辞。
  为使2021年内审工作方向明确,推动有力,会议首先听取了各研究所的交流汇报。西安光机所、国家授时中心、地球环境研究所纪监审部门负责人曹仲杰、曹玉玻、李红兵重点围绕研究所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情况、2020年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内部审计计划等内容做了工作报告。随后,西安分院监督与审计处处长梁峻解读了《西安分院内部审计工作管理办法》并征求与会人员的意见;业务主管苏瑞就西安分院2020年度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1年内部审计工作要点进行了汇报。
  与会人员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就分院系统审计力量统筹、重点领域项目部署以及内部审计质量提升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重点就如何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如何加强审计结果运用交流了好的经验与做法。
  康贸易对西安分院系统各单位内审工作能全面有序地开展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内审工作还应进一步提高认识,加深工作力度,突出工作重点及加大工作创新和充分运用社会力量的工作要求。结合2021年内审工作部署,就如何以内审工作推动研究所规范管理、提高内审工作在研究所管理工作中的显示度,促进高质量发展,他提出几点认识和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内部审计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二是不断完善内审工作机制和体系,全面统筹,系统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稳落实;三是树立审计工作的底线意识,发现问题要暴露,问题整改要到位,提升内审工作的震慑力和显示度;四是正确处理纪、法、理、情的关系,要找准问题,明确责任,切实提高内部审计监督质效。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