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分院信息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分院信息

沈阳分院召开2021年度分院纪检组第一次会议暨纪监审业务第一次工作交流会

  3月29至30日,沈阳分院在大连化物所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分院纪检组第一次会议暨纪监审业务第一次工作交流会,分院纪检组全体成员、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纪监审干部等共计33人参加会议。

  会上,沈阳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杨宏作题为《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专题报告。杨宏回顾了会议的基本情况,着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总结部署、会议要求,就如何结合沈阳分院系统实际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等进行了详细阐述。杨宏强调系统单位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促进科技创新的要求以及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立足于中科院“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与定位,进一步发挥好各级纪检机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30日上午,专门召开了由5位纪检组成员参加、各单位纪委书记列席参加的2021年分院纪检组第一次会议。会议认真讨论并审议了沈阳分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计划、内部审计工作计划,通报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2021年院内部审计工作研讨会有关情况及会议精神并对2021年沈阳分院内部审计工作计划进行了通报及解读。系统各单位围绕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工作和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要点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在会议总结中,杨宏要求各单位纪委、各级纪监审干部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认真落实2021年度院党组、驻院纪检监察组的工作部署,落实好院直属机关纪委工作要点和院内部审计工作要求,发挥好纪委的监督作用,找准政治监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对各级党组织、责任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聚焦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强化发挥审计预警功能,聚焦关键领域部署审计项目,突出防范化解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中各类风险隐患,加强审计质量管理和过程控制,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力度和审计成果运用。要持续加强学风道德建设,开展好弘扬科学家精神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稳步推动科研原始数据核查工作,严肃查处科研失信行为。要加强纪监审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要多措并举、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推动纪监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期间,结合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科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大连化物所展览馆,详细了解了大连化物所的历史发展沿革和科技创新业绩,亲身感受老一辈科学家创新为民、报效祖国、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极大地增强了纪监审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岗位履行好监督执纪职责的信心和勇气。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杨宏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