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分院信息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分院信息

武汉分院召开2021年第二次纪监审学习例会

  按照武汉分院监察审计工作组业务学习“四个一”计划(精读一本专业书、凝炼一个典型案例、分享一个优秀项目、集成一个常见问题定性法规数据库),5月7日,武汉分院召开2021年第二次纪监审学习例会,认真学习讨论相关书籍及制度。会议由监察审计处处长刘芬主持,在汉各单位的纪监审干部参加会议。
  武汉分院监察审计处陈浩结合《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介绍了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出版的《经济责任审计定性处理处罚依据》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解读了行政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常见违规问题表现形式、适用的定性依据与处理处罚依据。
  江俐结合新近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全面梳理了与纪律处分、组织处理、政务处分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相关的党纪法规,从适用对象、处理权限、处分种类、影响等方面仔细讲解了彼此的区别和联系,便于大家掌握具体知识。
  与会人员针对学习内容及近期科研诚信建设、巡视整改等重点工作进行研讨交流,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分院纪检组聚焦纪律处分、组织处理、政务处分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之间的区别,比照厘清各法规的适用对象、处理权限、处分种类及其影响,制作了宣传展板,将于5-6月在分院系统各单位进行巡展,旨在促进党员干部对党纪法规的深入学习。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