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分院信息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分院信息

武汉分院召开2021年纪监审工作会议

  7月22日上午,武汉分院纪检组组织院属在汉各单位纪委召开2021年纪监审工作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交流年度重点工作。会议由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蔡长塔主持,院属在汉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和纪监审干部20余人参加会议。

  蔡长塔作《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党课报告,武汉植物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参加院2021年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专题研讨班的三位纪委书记分享了研讨班学习体会,各单位交流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纪监审工作进展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分院纪检组全体成员审议通过《中共中国科学院分党组纪律检查组/中共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直属单位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规则》。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对理论和实践都有很好的指导、借鉴和提升作用。

  蔡长塔对推进武汉分院2021年下半年纪监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学习,转变思维,提升政治站位。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地学,不断深化理解;对于业务领域的知识实践要有针对性地学,不断补齐短板。二是要强化落实,持续推进,提升工作质量。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工作制度,同时在日常监督、重点监督、教育宣贯等常规工作上下功夫、做扎实。三是要强化总结,注重方法,提升团队能力。纪监审干部要多思考、多交流、多创新,利用好已搭建的各个平台,深入开展工作交流,切实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形成团队工作合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