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分院信息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分院信息

昆明分院召开2021年内部审计工作交流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相关要求,交流研讨内部审计重点、难点工作,进一步推进系统内部审计工作有效开展,昆明分院于2021年9月9日召开内部审计工作交流研讨会。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内部审计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院监审局袁东副局长到会指导,会议由昆明分院纪检组组长郭锐主持。
  会上,各单位围绕《中国科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落实情况、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对工作中存在的疑问和难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袁东副局长对各单位工作中存在的科研经费管理“放管服”、分支机构清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袁东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内部审计人员要不断转变思维、提高政治站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以“国家事、国家责”和“两加快一努力”为核心,改进内部审计的工作目标、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内部审计的深度和广度,防范化解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中的各类风险隐患。二是内部审计工作要与“十四五规划”深度融合,围绕科技创新这一条主线理清审计思路,明确审计重点,使审计真正为科研中心工作的推进创造有利条件。三是不断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内部审计人员要真正抓住审计质量是审计的生命线这一关键点,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在提升审计质量上下功夫,透过现象看本质,精准发现问题并提出审计意见建议,为科研经费管理“放管服” 提供有力保障。四是深化审计成果的运用,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组织各部门有效联动,举一反三,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推动工作制度化、制度流程化,从而实现审计成果运用长效化、常态化。
  通过此次研讨,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对内部审计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成果运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内部审计工作更好的服务 “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