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分院信息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分院信息

成都分院举办2021年纪检工作培训

  9月23日至24日,在中科院茂县山地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成都分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成都分院举办2021年纪检工作研讨培训班。培训班特邀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和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纪检工作部部长马强作培训报告。
  马强作题为《关于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的实践与思考》报告。他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阐述如何精准理解“四种形态”,通过鲜活的案例讲解运用“四种形态”的具体要求和切实增强运用“四种形态”的效果。
  张长春作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做新时代优秀的纪检干部》报告。他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新时代敢担当善作为的管理工作者,做新时代优秀的纪检干部等方面进行讲解。他表示,纪检审计人员要深刻领会百年党史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与方法,指导纪检审计工作。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具体举措》,传达了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中科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及相关要求,观看了《青山为证 奉献一生——追忆著名植物生态学家刘照光》纪录片,学习刘照光老一辈科学家科技报国、心系人民、无私奉献、践行誓言的崇高精神。
  学员们围绕报告,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聚焦主责主业更科学、有效地运用好“四种形态”服务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展开研讨。
  成都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刘刚君表示,此次培训在如何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并发挥作用,当好新时代优秀纪检干部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他希望纪检人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发扬老科学家精神,聚焦主业、学做结合,切实肩负起监督职责。 
  院属成都、重庆地区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委委员及纪监审人员等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