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荐阅文章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荐阅文章

基层党组织要做到“八个坚持、八个反对”

  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明确提出了党的作风建设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具体要求。目前,我们党在作风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有其复杂而深刻的社会根源和思想根源。由于我们党长期处在执政地位,党内一些人产生了脱离群众、固步自封等倾向。教条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软弱涣散等问题,虽然出现在少数党员干部身上,但其消极影响和后果不可低估,它严重损害党的肌体,玷污党的形象,破坏党群关系。
  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核心问题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只有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这是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前必须抓住重点,集中解决党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我们基层党务工作者,直接与职工群众打交道,对群众的感情如何,为群众服务的意识、态度、方法怎样,大家都十分关注,都会影响党的形象,影响党群、干群关系。干部作风是党的形象的具体体现,可以说,干部作风问题至关重要。我们要对党员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要进行理想、信念的教育,要解决好“为谁服务”的问题,解决好“坚持什么、反对什么”。通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对决定中提出的以下“八个坚持、八个反对”感触很深,让我们大家共勉:
  1.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反对因循守旧,不思进取。
  2.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反对照抄照搬,本本主义。
  3.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4.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反对独断专行,软弱涣散。
  5.坚持党的纪律;反对自由主义。
  6.坚持清正廉洁;反对以权谋私。
  7.坚持艰苦奋斗;反对享乐主义。
  8.坚持任人为贤;反对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我们要全面贯彻“八个坚持,八个反对”,进一步开拓创新,知难而进,关心群众,真抓实干,艰苦奋斗,拒腐防变,使党的作风有新的明显改变。进一步密切党同群众的联系,以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监审局供稿2002.1.9)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