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彩88-安全购彩 >> 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会议

发表日期:2018-12-25来源:放大 缩小

  12月14日,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会议,总结2018年全院科研道德建设工作,部署下一年度重点工作。中科院副院长、科研道德委员会主任张涛主持会议,委员会副主任欧阳钟灿,委员周琪、郭正堂、郭雷、李婷、杨卫平等参加会议。

  张涛指出,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国家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建设。中科院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科学精神,倡导创新文化。

  张涛强调,要认真总结近年来工作,不断提高院属单位对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视程度,要对全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格局进行优化设计,发挥院、分院、院属单位的积极性,继续推进科研诚信课程建设,推动工作再上台阶。

  中科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卫平向委员会报告了办公室2018年度工作,从制定中科院贯彻落实两办《意见》的实施办法、开展科研诚信提醒、处理科研不端举报、科研诚信审核、加强宣讲教育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系统进行了总结,并对2019年的重点工作提出规划建议。各位委员针对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全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的具体建议,原则同意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决定向院党组提交“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办法”,并审议了相关文稿。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科研诚信提醒的主题以及相关调查的处理意见等议题。

  中科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