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彩88-安全购彩 >> 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举办第四期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培训班

发表日期:2019-09-05来源:放大 缩小

  8月28-30日,中科院在乌鲁木齐举办第四期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培训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监督委员会何鸣鸿副主任、科技部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司史昱调研员、文献情报中心袁军鹏研究员应邀专程为学员们授课。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局长、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委员兼办公室主任杨卫平主持。

  何鸣鸿副主任以《科研诚信教育与案件调查处理的若干问题》为题,介绍了国内外科研诚信教育与案件调查处理的情况,并结合基金申报、执行过程中的一些典型案例详细分析了调查程序、处理尺度等问题。史昱调研员以《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相关政策介绍》为题,梳理了我国科研诚信建设的相关政策,着重介绍了出台我国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的背景和进展情况,对学术调查规范化、标准化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袁军鹏研究员以《院科研诚信信息管理系统流程及功能设计》为题介绍了我院科研诚信信息系统的设计方案、定位及功能,并听取参训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打下基础。

  本次专题培训班是在各分院均按要求成立分院科研道德建设督导委员会后召开的,也是首次针对督导委员会负责同志的专题培训班。合肥研究院、中国科大、国科大科研诚信工作有关同志以及院机关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参训学员交流了本单位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进展,对工作中面临的问题、调查处理办法和学术规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专题培训班由中科院新疆分院和新疆天文台承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