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彩88-安全购彩 >> 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召开2019年度会议

发表日期:2019-12-16来源:放大 缩小

      12月8日,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召开2019年度会议。中科院副院长、科研道德委员会主任张涛主持会议,委员会副主任欧阳钟灿,委员沈保根、郭正堂、孙晓明、杨卫平参加会议。

  张涛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学风问题批示指示精神以及中办国办《关于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着力完善我院科研诚信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

  张涛强调,我院要继续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工作,院属各单位应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科研诚信案件调查责任制。针对工作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及时通报,加强警示教育。加强诚信问题的调研,不断提高应对科研不端行为的能力。要对全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格局进行优化设计,发挥院、分院、院属单位的积极性,继续推进科研诚信建设,推动工作再上台阶。

  中科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监审局局长杨卫平报告了办公室的年度工作。2019年,办公室以扎实的体系建设落实院党组6号文精神,围绕细化组织体系、工作体系、支撑体系和督办体系开展工作,进一步完善了我院科研诚信建设体系,初步稳固了全院科研诚信建设的新格局。

  会议还审议了2020年度科研诚信“提醒”文本,要求对科研诚信案件调查中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同时提出加强与院内机构交流合作、资源共享、共同推进全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的建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问题。

  中科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