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彩88-安全购彩 >> 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开展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培训

发表日期:2020-07-14来源:放大 缩小

       7月9日,为进一步提高中国科学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水平,提升中科院科研诚信专员队伍的案件调查处理能力,中科院以线上会议形式组织开办了2020年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科技部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司诚信建设处调研员史昱授课,对国家层面科研诚信建设的制度规范进行了解读;还邀请了复旦大学教授唐莉讲授科技论文的撤稿与科研不端之间的关系。部分中科院院属单位交流了其科研诚信建设中的做法。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今年该培训班首次采用了线上培训方式,并对培训内容进行了优化,遴选了中科院各单位、各位诚信专员在当前实际工作中急需提高业务水平的内容,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主办方希望通过此类培训,切实提高中科院科研诚信专员队伍的业务水平,以扎实的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本单位科研诚信治理能力。

  中科院各分院、研究所科研诚信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及诚信专员4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中科院新一届科研道德委员会成立以来的第五期培训。在过去两年中,中科院每年都举办两期培训。在经过2018、2019两年共4期专题培训后,中科院已实现第一轮院属单位科研诚信培训全覆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