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彩88-安全购彩 >> 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举办2021年度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培训班

发表日期:2021-05-28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研作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科研作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提高中科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水平以及科研诚信专员队伍的案件调查处理能力,5月11至14日,中国科学院在合肥举办了2021年度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褚建勋教授、安徽建筑大学胡金富副教授、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刘筱敏和袁军鹏研究馆员分别从科研诚信在国家创新生态系统中的意义、学术调查中的程序正义、科研诚信评估、中科院科研诚信信息管理系统操作指南等方面为学员授课。培训班还邀请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研诚信办公室陈克勋副教授等从科学基金科研诚信及监督体系建设、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等方面对国家政策进行了解读。 
  部分院属单位与会人员结合科研诚信建设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就科研诚信建设工作经验进行交流。
  经过为期四天的学习交流,学员们表示对科研诚信建设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将会把学习所得运用到工作实践,为中科院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此次是中科院举办的第七期科研诚信专题培训班,由监审局主办,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承办。各分院、研究所科研诚信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及诚信专员约1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