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彩88-安全购彩 >> 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科技骨干科研诚信专题研究培训班(第二期)顺利在新疆石河子市举行

发表日期:2021-07-28来源:放大 缩小

  2021720-22日,在中院监审局人事局以及新疆分院的支持下,由中科院新疆分院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承办的“科技骨干科研诚信专题研究培训班”(第二期)在新疆石河子市顺利举行。塔里木大学科技处处长(援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监督二处处长魏芹为学员讲授第一课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人事局继续教育与干部监督处处长张放以视频形式作开班动员讲话。  

  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针对不同人群开展分类培训是实施科研诚信教育的切入点。本次培训班贯彻《中共中科院党组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办法(试行)》的文件精神,面向课题组长、新晋研究生导师等科研骨干,以科研诚信和科技伦理治理为切入点,围绕国内外科研诚信和科技伦理的现状和治理趋势,解读国家科技主管部门的有关政策,介绍国内外相关治理经验,交流我院部分单位的典型经验。参训学员多数为第一次参加类似系统的培训,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践行科研诚信和科技伦理要求,遵守相关学术规范,培养和带动团队、研究生牢固树立诚信及伦理意识,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打牢深厚学术基础。  

  本次培训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培训课程由科研诚信和科技伦理两部分组成,授课期间还设计了课堂互动、分组讨论、典型发言等环节,充分调动了学员的积极性。来自国内科研机构和高校以及院属单位的8位老师授课,全院共9个分院和1个直属单位的近60余名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课堂互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