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彩88-安全购彩 >> 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举办京区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培训活动

发表日期:2021-09-17来源:放大 缩小
   为落实《中共中科院党组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办法(试行)》(科发党字〔20196号)和《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科发函字〔202071号)精神,提高研究所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质量,提升专兼职科研诚信专员的业务水平,91415日,监审局诚信办公室在京举办科研诚信专题培训班,来自京区各研究所科研诚信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及诚信专员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三位院科研诚信专家分别授课。北京师范大学印波副教授以《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的法教义学进路》为题,解读了国科发监323号文的法律意涵和规制意义。文献情报中心袁军鹏研究员系统演示了院科研诚信信息管理系统各模块功能并带领学员实际操作。文献情报中心刘筱敏研究馆员从全院撤稿分析入手,就推进研究所科研诚信评估主要指标进行了解读。培训班还安排3个单位结合实际案例调查做了工作交流,与会人员结合科研诚信建设工作实际进行了积极提问和热烈讨论。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大家对于全院和本单位科研诚信建设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对于在实际工作中把握政策精髓,提高诚信案件处理能力和其他业务能力为我院科技创新保驾护航有了更多的信心。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