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彩88-安全购彩 >> 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举办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培训班(第八期)

发表日期:2021-12-09来源:放大 缩小

  为继续彻《中共中科院党组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办法(试行)》(科发党字〔20196文件精神,加强《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科发字〔201971)和科技部19号令的学习,提升和直属单位分管领导人员责任意识,压实分院科研诚信建设的主体责任,127日,中国科学院以视频形式举办了第八期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科技部评估中心施筱勇研究员为学员授课,他以《美英科研诚信建设实践与启示》为题,分享了美国和英国科研诚信建设实践经验,并从重大科研不端案件的推动作用、科学共同体和政府共治、构建良好科研生态、落实科研机构主体责任、加强科研诚信研究和教育等方面提出建议。文献情报中心刘筱敏研究馆员从数量、时滞、原因、机构特征、机构分布等方面分析了我院20211-3季度撤稿论文的基本情况,并以此为切入点结合教育培训、诚信事件、调查办案、查实惩戒等要素,报告了院属科研单位科研诚信建设状况评估的进展情况。培训班设有交流环节,各分院、合肥研究院、中国科大、国科大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本系统(单位)科研诚信建设的工作进展并进行了讨论。 

  各分院科研道德建设督导委员会负责同志合肥研究院、中科大、国科大科研诚信工作负责同志,部门负责人,科研诚信专员等近7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通过本次专题培训,使领导干部了解了国内外科研诚信相关政策和治理实践,交流了工作经验,达到了相互学习借鉴和查漏补缺的目的,为更好地推进我院科技创新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