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彩88-安全购彩 >> 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科院召开2019年全院科研诚信建设推进部署视频会

发表日期:2019-03-28来源:放大 缩小

    3月26日,中国科学院在京召开2019年全院科研诚信建设视频会,推进部署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中科院副院长、科研道德委员会主任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涛指出,当前我国科研诚信建设面临重要挑战,在科研诚信建设问题上,中科院总体情况良好,但绝不是世外桃源,也不是法外之地。院属各单位和科技工作者要提高认识、尽责履职。

  张涛强调,中科院于近期印发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办法(试行)》。该实施办法贯彻中央文件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基本精神,从明确各级各类责任主体、发挥分院层级重要作用、加强科研诚信全流程管理、加强组织保障等方面对中科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做出安排。

  张涛要求,全院要加快完善科研诚信管理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扎实推进落实院党组有关科研诚信建设的新部署。以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为目标,以推进科研诚信建设制度化为重点,以健全完善科研诚信工作机制为保障,坚持教育、预防与惩治并举,坚持自律与监督并重,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开创全院共建共治共享的科研诚信建设新格局。

  中科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卫平主持视频会,并在会上通报了一例严重科研不端案例。通报要求全院科技工作者从该起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发扬唯实求真、严谨规范的良好学风,倡导耐得寂寞、潜心治研的学术风尚。

  中科院科研道德委员会部分委员,院机关各部门、各分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