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彩88-安全购彩 >> 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 >> 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新疆生地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暨科研诚信警示教育大会

发表日期:2021-07-12来源:放大 缩小

   7月9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暨科研诚信警示教育大会,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作了题为《学党史、守初心、遵法纪、筑防线》的警示教育专题报告,研究所副所长孙福宝主持会议。

  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在专题报告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预防和遏制科研失信行为,对保障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健康高质量发展极为重要。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管理流程,进一步加强对科研经费使用与管理的把关和监管;全体职工学生要强化纪律意识,树牢底线思维,遵守科研诚信规范,弘扬践行科学家精神,切实把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到科技报国伟大事业之中。

  孙福宝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研究所党员领导干部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持续强化“一岗双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层层压实。要树立严谨踏实的良好学风,以笃信诚实的态度投身科研事业,坚持严谨求实、反对虚浮夸大,坚持诚信为本、反对弄虚作假,恪守科学道德准则,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绝不触碰科研“红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科研环境。

  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涉嫌学术不端问题的通报,中国科学院关于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的通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和《国家监察》。研究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青年科研骨干参加会议。

   

  孙福宝主持会议

   

  吉力力·阿不都外力作报告

   

  会议场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