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彩88-安全购彩 >> 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 >> 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脑智卓越中心召开科研诚信政策宣贯会议暨电子实验记录本部署会议

发表日期:2021-08-02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中心科研诚信体系建设,推动科研工作信息化建设,促进实验记录的规范化,2021年7月29日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召开了科研诚信政策宣贯会议暨电子实验记录本部署会议。中心领导、研究组长、平台负责人、研究组管家、学生代表及相关行政管理人员1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主持。 

  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杜久林研究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科技部、中科院等部委关于科研诚信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有关要求,重点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关于进一步压实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任务承担单位科研作风学风和科研诚信主体责任的通知》等文件的要点。杜久林强调,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要坚持预防与惩治并举,坚持自律与监督并重,科研人员要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恪守科学道德准则,遵守科研活动规范,践行科研诚信要求,特别是项目负责人和研究生导师要充分发挥言传身教作用,加强对项目(课题)成员、学生的科研诚信管理,对重要论文等科研成果的署名、研究数据真实性、实验可重复性等进行诚信审核和学术把关。中心要强化法人主体责任,完善科研诚信管理工作机制,强化科研成果和学术管理,履行调查处理责任。杜久林还对电子实验记录本在科研过程、实验记录可追溯方面的优势进行了介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