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彩88-安全购彩 >> 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 >> 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西北研究院纪委举办科研诚信建设专题报告

发表日期:2021-09-26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924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纪委举办了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专题报告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主持,西北研究院敦煌戈壁荒漠生态与环境研究站科研人员代表、兰州分院和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纪监审人员、西北研究院纪委委员和监督审计处人员参加会议。 

  王萍作了题为《抓早抓小护航科研》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原始记录常见问题和错误、公众媒体发布学术成果常见问题或错误及科研诚信方面的典型案例三个方面展开,对科研工作中遇到的科研诚信问题进行了提醒,并结合近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对科研诚信建设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报告指出,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是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的重要基础。科研工作者要自觉营造良好学术环境,弘扬学术道德和科研伦理,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报告要求,新时代科研工作者应牢记初心与责任担当,认清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增强诚信意识,践行诚信要求,遵循学术规范,秉承求真务实的学术精神,坚守学术道德,弘扬博学笃行的奋斗精神,做一名有道德、有底线的科研工作者,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 

  报告会后,科研人员与纪监审工作人员就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和科研经费使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