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要闻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要闻

刘伟平调研合肥研究院

  5月4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到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简称“合肥研究院”)调研,先后考察了等离子体所、强磁场科学中心、固体物理所、核安全所、安徽光机所等单位,与合肥研究院班子成员、科研和管理骨干代表进行了座谈。

  刘伟平围绕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月26日视察中国科技大学时的重要指示和中科院党组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的要求,以加强合肥研究院党的建设和干部人才工作为抓手,保障所承担的重大科研任务完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研究院党建工作,学习教育要有明确的目标、有严格的责任制、创新方式方法,特别是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大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最大限度激活每个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以强有力的党建工作保障完成好自身承担的重大科研任务,为中科院如期实现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要求提供支撑,把党建工作渗透到每个科研工作单元,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具体到每个科研岗位上。三是要营造良好环境,下功夫建设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坚持把培养、引进创新人才作为科技创新的关键,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制约因素,确保需要的人才引得进、留得下,安心科研和创新工作。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人事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伟平参观强磁场中心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