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要闻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要闻

刘伟平调研广州分院及院属部分研究所

  5月19日至20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调研中科院广州分院及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华南植物园、南海海洋研究所、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并与调研单位班子成员、科研骨干就党建工作、干部人才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如何更好地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时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提供保障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伟平要求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的工作进一步加强与“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和中科院党组提出的“率先行动”计划要求对标,找准落实举措,用党建工作成效凝心聚力,确保取得科技创新的预期成效,为服务国家、造福人民做出更大贡献。

  刘伟平指出,院属研究所的党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摸准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在力求解决党建工作不适应、效果不彰显方面措施更加具体化;要坚持破题指向,在总结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理清加强研究所党建工作的规律,进一步完善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措施;要坚持加强取向,把党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廉洁从业建设方面整体谋划,形成氛围和合力,通过调整与科研攻关工作不适应的党建工作思路和方法,使得党建工作的成效彰显在党员科研人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上,服务和保障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目标。各基层党组织要努力成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组织,优化党组织成员结构,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刘伟平强调,创新驱动发展,人才是关键。要发挥中科院聚集人才的优势,围绕创新链加强人才链的健全完善工作,落实人才培养引进的政策,切合实际地做好研究所选人、引人和育人工作,着力提高研究所科技创新可持续发展能力。特别是要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加强基础研究力量,使更多科研成果保持领跑或并跑地位,支撑科技强国建设。

  刘伟平指出,要加强廉洁从业建设,坚守廉洁从业准则。分院及各所的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纪检部门要认真执行监督执纪,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要抓早抓小、从严从实,保障科研中心任务圆满完成。

  刘伟平还参加了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班子届中考核。中科院人事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广州分院座谈会现场
 
     调研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调研华南植物园
 
      考察南海海洋研究所科考船             调研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