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要闻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要闻

中国科学院2013年纪检监察审计干部研讨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2013925日至27日,中国科学院2013年纪检监察审计干部研讨培训班在西安举办,来自各分院、研究所和企业的140余名纪监审干部参加了培训。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出席培训班并为学员作报告,院监察审计局局长李定,院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副局长郭建军,副局长孙中和、袁东出席培训班。 

  培训班上,李志刚作了题为“新时期 新挑战 新任务-近期我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报告,他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然后从我院正迎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我院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工作总体思路与近期主要部署三方面,介绍了我院发展战略规划、院党组重大举措和近期中心工作,深入分析了我院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阐述了反腐倡廉工作总体思路,并对近期推进的几项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广大纪监审干部一定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认识自身担负的重要职责,尽最大努力把工作做好,保护好科学家,保护好广大干部职工,维护科学院风清气正的创新环境,保持全院良好的发展势头。 

  培训班邀请了审计署科学工程审计局局长李捷,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培训部主任薛建平,中央纪委三室原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李树林,分别为学员作了“加强监督,管好用好科研资金” 、“谈话的组织与实施”、“办案中的几点体会”专题报告。院监审局郭建军、袁东分别就“纪检监察工作实务”和“目前环境下中科院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了报告。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大连化物所原党委书记包翠艳和水生生物所副所长、纪委书记解绶启作经验交流发言。包书记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与大家分享了作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根据研究所工作实际,做好纪监审工作的经验和体会;解书记着重介绍了充分发挥纪委组织协调作用,做好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等反腐倡廉重点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学员们围绕专题报告和经验交流发言,对进一步做好我院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专题研讨。 

  结业式上,李定局长对参训学员顺利完成培训课程表示祝贺,并从做一名合格的纪监审干部、务求实效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纪监审合署办公优势等方面作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广大纪监审干部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和业务水平,为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本期培训班既有院外专家和组局领导的专题讲授,研究所新老纪委书记的经验介绍,又有学员的交流研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对进一步提高我院纪监审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将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