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要闻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要闻

中国科学院召开2015年反腐倡廉重点工作汇报研讨会

  914日至15日,中国科学院在昆明召开了2015年反腐倡廉重点工作汇报研讨会。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分院、合肥研究院、中国科大和企业党组的党组(委)书记、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纪检组副组长(纪委副书记)、纪监审机构负责同志,以及驻院纪检组、监察审计局领导和有关同志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驻院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审计局局长李定做了题为“真抓实干,持之以恒,大力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报告,通报了组局20151月至8月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从督促主体责任落实、依法依纪查办案件、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强化内审巡视监督、加强机构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部署安排了下一步工作。各单位汇报了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特别是推动系统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履行监督责任方面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同志围绕落实“两个责任”、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抓好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李志刚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对各单位前一阶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切实落实“两个责任”、 加强纪监审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李志刚指出,抓好“两个责任”落实,首先要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上来。各单位法定代表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必须牢固树立不抓反腐倡廉工作就是失职的意识,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职责,党委(党组)书记要承担好党建党风工作的主要职责,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抓好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分内之事,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各级纪监审机构要继续深化“三转”,进一步聚焦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是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二是要处理好“树木”和“森林”的关系,监督要面向“大多数”;三是要抓好基础数据库建设,加强数据分析研究,为深入开展工作提供保障。李志刚强调,多年来我们一直在积极探索符合中科院实际的反腐倡廉工作路子,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院、分院、研究所有效联动,纪检、监察、审计、巡视有机结合,按照院党组10号文件要求,不断加强专兼职干部队伍建设,为落实“两个责任”提供组织保障。 

  李志刚最后强调,今年时间已过大半,各单位在认真总结前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应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考虑明年工作安排,早谋划、早部署。广大纪监审干部要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和履职能力,切实肩负起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为维护和营造我院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