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要闻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要闻

中科院举办2015年纪检监察审计干部研讨培训班

  20151026日至28日,中科院2015年纪检监察审计干部研讨培训班在上海举办,来自各分院、研究所和企业的近130名纪监审干部参加了培训。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出席培训班并作报告,驻院纪检组副组长、院监审局局长李定,监审局副局长孙中和、袁东出席培训班并为学员授课。 

  培训班上,李志刚作了题为“学思践悟,做反腐倡廉的明白人”的报告,他重点从推动落实“两个责任”、把纪律挺在前面、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等五个方面,认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中央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思路、重点举措和部署要求,并对纪监审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我院广大纪监审干部一定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学思践悟、提高认识,做到岗位到位、思想到位、工作到位,敢于监督、敢于负责,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监督职责,为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监察学会金融分会理事、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兼职教师王辛敏,国家审计署法规司原正司级审计员张曼曼,上海市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王洪青,分别为学员作了“案件检查的理论与实践”、“审计的方法与技巧”、“用审理的思维促进又好又快办案”的专题报告。李定、孙中和、袁东分别就中科院纪监审重点工作、信访处理和案件查办工作、目前环境下的中科院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了报告。在培训班分组讨论阶段,学员们围绕专题报告,结合工作实际,对进一步做好我院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李定在培训班总结讲话中对参训学员顺利完成培训课程表示祝贺,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二是要努力实践,增强实战能力,三是要坚守责任,做好本职工作。他希望新走上纪监审工作岗位的同志能以此次培训为起点,不断学习,不断提高,切实肩负起监督职责,为深入推进我院反腐倡廉工作贡献力量。 

  本期培训班采取院外专家讲课、组局领导作专题报告和学员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形式,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进一步提高我院纪监审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将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李志刚为学员作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