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要闻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要闻

中科院召开内部审计工作研讨会

  1029-30日,中科院内部审计工作研讨会在合肥召开。监察审计局局长李定、副局长袁东、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以及系统40名内部审计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监察审计局介绍了《中国科学院院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修订情况,对全院开展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武汉分院就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责任界定有关研究成果做了专题汇报。 

  与会代表围绕上述内容展开热烈讨论,针对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审计内容、审计组织实施、审计评价、审计责任界定以及审计结果运用等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对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取得的成效、面临的问题、发展的方向进行了充分的讨论,通过研讨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中科院内部审计工作的具体任务和发展方向。 

  袁东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取得的成果并对下一步的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必须规范审计工作程序,审计工作作为一项独立的监督工作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的审计程序实施;必须保证审计工作质量,审计工作不能仅仅停留在账面问题和表面现象,必须延伸到科研经济业务全过程,揭示系统性问题,保证审计工作质量,提出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促进审计成果利用,提高审计效果;以建设内部审计“核心团队”为基础,结合各单位实际,积极探讨新的审计组织实施模式,适时适度推进异地交叉审计等。袁东希望内部审计人员抓住新时期新的机遇,提升工作热情,端正工作态度,深入研究下一步审计发展方向,高效保质保量的完成现有的审计工作,并积极规划明年的审计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