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要闻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要闻

李定局长出席2015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专题班

  1125-27日,由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主办,四川省科协、四川省教育厅、四川大学联合承办的2015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专题研究班在成都举办,监审局李定局长作为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出席了会议。 

  25日上午的专题研究班上,李定局长主持了部分会议报告和研究讨论,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院士以《以加强学术诚信建设为引领,筑牢大学道德围墙》为题,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科研诚信办公室原主任大卫·赖特教授以《互联网和数字技术改变全球科研环境,设计科研体系以促进诚信卓越与多产》为题,南开大学校长龚克教授以《关于有效地进行科研诚信教育的几点思考》为题,中国农业大学吴常信院士以《持之以恒,建立科研诚信长效机制》为题,施普林格中国区自然科学与工程编辑总监叶路先生以《学术出版不端行为与查处程序》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沈岩,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秘书长晋保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校长、四川省科协主席谢和平出席研究班开班仪式。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协、教育厅有关负责人,“985”、“211”高校研究生院(处)负责人,中国科学院所属科研院所、全国学会科学道德有关负责人240多人参加专题研究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