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要闻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要闻

袁东副局长赴兰开展审计发现问题及审计整改专项检查工作

  12月22日,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副局长袁东、审计室业务主管刘刚和武汉分院审计业务主管陈浩一行组成专家组,对兰州分院和近代物理所开展2019年审计发现问题及审计整改专项检查,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宋文辉、近代物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和西北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以及相关单位监审部门负责人和专职审计人员参加了检查工作。

  专家组分别听取了被检查单位2019年度审计开展情况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专项检查工作汇报,现场查阅了2019年审计项目档案资料,并就审计发现问题的认定、定性、处理及如何提高审计质量、提升监督成效等开展了讨论交流。

  袁东对汇报中审计发现问题进行了逐条分析指导,详细阐述了《中国科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制定的背景、要点以及审计质量控制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强调“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审计发现问题要以“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依据是否充分、定性是否准确、建议是否可行、处理是否恰当” 作为评价审计质量的标准,要规范审计用语,进而不断提高审计发现问题的质量及精准度,同时要多举措加强审计结果运用,提升审计监督成效。

  宋文辉对专家组一行的悉心督导表示感谢,认为此次专项检查开拓了内部审计工作思路,为创新内部审计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和成效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兰州分院系统单位要以此为契机,结合各单位实际,加快完善审计质量控制规范,规范审计发现问题定性用语,把好问题定性精准关,促使提出的审计建议意见切合实际从而具有充分的实务操作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