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要闻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要闻

监督与审计局召开2021年撤稿论文调查处理推进视频会

  3月8日,监督与审计局召开2021年撤稿论文调查处理工作推进视频会。监督与审计局局长、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卫平主持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本次推进会是为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推动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对撤稿论文的调查,确保调查处理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并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议强调,我院高度重视全院学风和科研诚信的建设工作。自2017年以来,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已逐步建立全院撤稿论文监测的常态化机制,先后三次部署撤稿论文调查处理工作,已实现撤稿论文调查处理的全覆盖。同时,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在院属单位调查处理的基础上,开展院级专家复议程序,对调查程序、调查结论或处理意见不合格的单位进行重点督办,对失职失责行为进行问责,坚决防止“护犊子”、“家丑不外扬”的现象发生。本次视频会针对的是2020年度29篇撤稿论文的调查处理工作。
  杨卫平详细解读了《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的有关规定,逐一分析了相关论文的撤稿声明内容,介绍了研究机构科研诚信建设状况的评估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撤稿论文署名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此次撤稿论文的调查处理工作,相关工作要经得起历史检验;二是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认真、合规完成行政调查和学术评议工作,作出客观公正的调查结论,提出合理的处理意见;三是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院统一部署,按时完成调查核实工作,经法定代表人签字确认后报送。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将对调查工作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跟踪督办。 
  会议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在中科院机关设主会场,涉及撤稿论文的15家单位设置视频分会场,有关负责人、学术委员会(科研道德委员会)主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诚信专员和部分科研人员近100人参加了视频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