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要闻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要闻

中科院对4个分院系统的16家院属单位开展巡视

  记者日前从中国科学院巡视工作办公室获悉,中科院第七轮党组巡视组于2021年上半年对北京、上海、武汉、西安4个分院系统的16家院属单位开展常规巡视,14个进驻巡视组计划于4月27日结束现场巡视。自4月19日起,中科院巡视办派人下沉各巡视组开展现场调研,重点围绕问题清单、问题性质、问题线索、立行立改清单和巡视报告等方面加强指导。
  “本轮巡视围绕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情况开展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科院巡视办有关人员表示,巡视工作聚焦落实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党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问题、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5个角度,将巡视内容细化为16个方面、52个“是否”、200个检查要点。
  据了解,中科院巡视办根据不同被巡视单位特点,探索形成了研究单位、分院机关、院属企业和科学报社等4个不同版本的“四个落实”监督重点。其中,研究单位巡视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情况,分院机关巡视突出党组派出机构职能履行情况,院属企业巡视突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建立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等。
  据介绍,中科院巡视办将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召开巡视问题性质和问题线索“双研判”会,邀请中科院机关相关职能局、驻院纪检监察组和各巡视组组长,共同围绕巡视发现的问题性质和问题线索进行研讨交流,“确保巡视发现的每一个问题定性准确、移交规范,并组成整改工作审核委员会,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照整改台账,逐条现场汇报巡视整改举措,未通过的将被要求重新整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驰 侯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