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要闻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要闻

中科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1次会议

  近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在京召开。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侯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阴和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也刚,中科院副秘书长李和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听取并审议了第六轮巡视整改审核、第七轮巡视工作情况和第八轮巡视工作计划报告,听取并审议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等同志关于院属相关单位巡察工作进展情况报告,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侯建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为全院深入开展内部巡视和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巡视巡察工作作为在全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四个落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推动巡视监督更好地转化为促进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侯建国强调,院党组第七轮巡视坚持政治巡视定位,聚焦党中央大政方针和院党组决策部署,围绕院属单位职责和定位,深入查找在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方面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发现了一系列制约被巡视单位改革发展的难点、痛点和阻点问题。被巡视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开展巡视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侯建国对进一步做好中科院巡视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统筹谋划巡视巡察任务,精心组织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巡视全覆盖的目标任务。要认真组织好常规巡视与专项巡视,深入查找并推动解决制约和影响中科院改革发展的主要矛盾、深层次问题。要进一步强化巡视整改,把巡视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2021年度院工作会部署和推动“十四五”规划制订实施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内部管理、提高组织力紧密结合起来,持久发力,务求实效。
  中科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