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要闻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要闻

监督与审计局调研武汉分院内部审计工作

  6月10至11日,院监督与审计局副局长袁东一行对武汉分院内部审计工作进行调研。

  6月10日,院监审局分别到水生生物研究所和武汉分院对审计项目进行质量评估调研。水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静和分院监察审计处处长刘芬分别汇报了近年开展的内审工作情况、典型审计项目中发现的问题,袁东针对审计发现问题逐一进行分析,对有关问题的准确表述、标准定性和责任界定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对审计结果的运用、审计效能的发挥有着深远的影响,要不断提升审计质量,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促进各单位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

  6月11日上午,武汉分院召开系统单位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文件精神座谈会,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和纪监审干部2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上,各单位汇报了贯彻落实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文件精神情况、2020年内审工作开展情况、审计整改落实及审计结果运用情况,分析了本单位在内审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内审工作中存在的疑惑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研讨。袁东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介绍了国家审计体制的历史沿革,强调了《中国科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出台的背景意义,指出《规定》是在党中央对内部审计工作有新要求、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有新规定、我院系统内部审计有新需求的情况下修订实施的,是我院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的基本依据。

  袁东对各单位深入落实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精神和规范开展内部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应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审计署和中科院关于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的精神,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内部审计管理规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障中科院科技创新活动健康发展。二是应以问题和风险为导向,聚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大风险隐患的防控和重大改革举措的跟进,精准立项,精准审计。在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中,要着力于已发现的具体风险点做深做透,揭示核心实质性问题,帮助解决单位在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难点痛点。三是应持续完善院所上下联动机制,形成监督合力。按照要求设立内审机构,配齐配强内审人员,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整体推进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四是进一步强化审计项目全流程管理,落实责任,抓好审计整改,规范审计成果运用,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预防问题的审计闭环,提升审计质量。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做到事实清晰、证据确凿、依据充分、定性准确、处理恰当、建议可行。院监审局将适时对各单位内部审计制度建设、工作开展、工作质量等开展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督促各单位进一步提升内部审计的工作水平。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