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要闻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要闻

中科院党组第七轮巡视完成反馈

  近日,中国科学院党组第七轮巡视反馈工作全部完成。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反馈采取现场反馈和视频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5月24日,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院党组第七轮巡视关于16家院属单位的巡视情况报告、反馈意见报告以及问题线索移交情况报告。根据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5月28日,中科院副秘书长、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和风带队赴高能物理研究所,就领导小组会上点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改督办;6月7日,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院巡视办主任杨卫平带队赴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就领导小组会上点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改督办。

  6月8日至11日,院党组巡视组向第七轮巡视的16家院属单位进行了反馈,巡视组组长分别在会上宣读了巡视反馈意见,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人事局局长孙晓明,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院巡视办主任杨卫平,监督与审计局副局长、院巡视办副主任周传忠分别在反馈会议上讲话。

  反馈指出,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够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院党组工作要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有的单位人才流失问题比较突出;有的单位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有差距;有的单位机构重组改革尚需深化;有的单位事企不分、投资企业监管不到位;有的单位选人用人存在不合规问题;有的单位科研骨干政治引领不够;有的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有的单位领导班子党政负责人沟通协调不够、班子合力仍需进一步加强。本轮巡视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反馈要求,被巡视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巡视整改的政治担当。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刻认识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科技创新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从思想深处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担当起来。

  反馈强调,被巡视单位要全面落实院党组要求,压实巡视整改责任。被巡视单位党组织承担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是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真正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反馈要求,被巡视单位要把巡视整改与科技创新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巡视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要把巡视整改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2021年院工作会部署和推动本单位“十四五”规划制订实施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内部管理、提高组织力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增强科技自立自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被巡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巡视发现的问题实事求是、务实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建议站位高、靶向准,针对性、指导性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政治责任,强化制度体系建设,不断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效,持续深入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