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要闻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要闻

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向城市环境所反馈巡视情况

  6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巡视组向中科院城市环境所反馈巡视情况。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副局长、院巡视办副主任周传忠在会上讲话,巡视组组长李衡反馈巡视意见,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王东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会议由城市环境所党委书记陈少华主持。

  按照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依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有关规定,院党组巡视组于2021年4月7日至27日对城市环境所进行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通过听取专题报告、列席有关会议、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及制度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四个落实”情况。有关巡视情况经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报院党组审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反馈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李衡在反馈时指出,城市环境所党委和领导班子围绕城市环境健康、城市环境污染控制与修复和城市环境与规划,承担了一批重大项目,科研能力稳步提升,骨干人才培养初显成效。领导班子敬业奉献,团结协作,党委努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存在一定差距,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党建引领、保障和支撑作用不够显著;压实管所治所责任成效不突出,重点领域存在一定廉洁风险隐患;建设强有力领导班子和创新人才高地,实现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不到位;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够。李衡代表院党组巡视组对城市环境所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传忠在讲话中对城市环境所巡视整改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巡视整改的政治担当。二是全面落实院党组要求,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将巡视整改与科技创新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巡视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增强科技自立自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东代表上海分院分党组,要求城市环境所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院党组的精神,认真担负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三是要压实整改责任,提升巡视整改质量。以本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对巡视反馈的问题不折不扣的进行整改,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做好巡视的“后半篇文章”。

  城市环境所所长曹荣代表领导班子对照《立行立改问题清单》,汇报了整改工作的具体情况。陈少华代表城市环境所党委诚恳接受院党组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他表示,城市环境所党委将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严格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一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整改条条有着落、事事见实效,按时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真正把巡视反馈意见转化为提升研究所各项工作的推动力,凝心聚力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发展。

  巡视反馈会议前,中科院巡视办、巡视组和上海分院专门召开了向城市环境所党政主要负责人的巡视反馈会议。李衡作了点名道姓的意见反馈,周传忠强调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巡视发现的重点问题,并就如何正确认识和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中科院巡视办、巡视组和上海分院相关同志,城市环境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课题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职代会、工会、团委、妇委、学生会等群团组织负责人,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六级及以上职员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