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要闻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要闻

中科院党组第八轮巡视完成反馈

  中科院党组第八轮巡视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本轮巡视反馈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取视频反馈的形式,通过集中反馈和各巡视组“一对一”向被巡视单位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反馈指出,16家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院党组工作要求,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有的单位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不够有力;有的单位管所治所不严格,制度体系不健全,存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洁风险;有的单位人才队伍建设有差距,选人用人问题突出;有的单位领导班子团结合力不足,整体作用发挥不到位;有的单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本轮巡视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和风在集中反馈会议上指出,被巡视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深刻领会院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担当起来。整改过程中要时刻与党中央精神和院党组要求对标对表、校准偏差,不折不扣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李和风强调,被巡视单位党组织承担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是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在整改过程中,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抓具体、抓到底,层层传导压力,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内的整改落实工作,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单位纪委要做好巡视整改监督,督促落实整改责任,对整改不力的要追责问责。整改过程中,要坚持群众路线,广泛听取单位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李和风要求,被巡视单位要紧紧围绕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把巡视整改与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等有机结合起来,与加强单位内部管理、提高组织力紧密结合起来。要统筹抓好整改落实,第一时间研究部署,逐项逐条进行分析,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细化整改举措,确保反馈意见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进行系统全面的梳理,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实际成效践行“国家队”“国家人”的初心使命,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创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被巡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一对一”反馈会上表示,巡视发现的问题务实中肯、切中要害,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着力解决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用力,从严管所治所,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