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要闻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要闻

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向国科大反馈巡视情况

  1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巡视组向中国科学院大学反馈了巡视情况。会议由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主持,巡视组组长张福生反馈了巡视意见。
  按照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依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有关规定,院党组巡视组于2021年10月9日至11月3日对国科大进行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中管高校反馈会议精神,通过听取专题报告、列席有关会议、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及制度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有关巡视情况经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报院党组审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反馈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张福生在反馈意见中指出,国科大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决策部署,科教融合建设高水平大学取得新成绩。但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的不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有差距,聚焦主责主业有偏离,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洁风险比较突出,落实整改责任不力。张福生代表院党组巡视组对国科大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国科大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艳芬对照《立行立改问题清单》,汇报了整改工作的具体情况。她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视组反馈意见,多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在规定时限内基本完成了立行立改问题的整改工作。
  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代表学校党委诚恳接受院党组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他表示,国科大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建立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强化日常监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不折不扣推动巡视整改取得实效,促进国科大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尽快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巡视反馈会议前,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向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和风对正确认识和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正确对待巡视发现的问题。要敢于直面问题并有效解决问题,不断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二是要以整改为契机,把巡视整改与学校各项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巡视整改。三是要坚持点面结合,重点抓好党组书记点人点事、群众反映等问题的整改工作。李树深代表学校党委诚恳接受院党组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他表示,将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带领校领导班子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精神和院党组要求,推动国科大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巡视组相关负责同志,国科大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相关职能部门及部分学院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