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要闻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要闻

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向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反馈巡视情况

  1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巡视组向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反馈了巡视情况。会议由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刘小京主持,巡视组组长马彩文、副组长黄晨光参加了反馈会,副组长黄晨光反馈了巡视意见。
  按照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依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有关规定,院党组巡视组于2021年10月9日至29日对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进行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和院党组有关工作部署,通过听取专题报告、列席有关会议、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及制度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四个落实”情况。有关巡视情况经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报院党组审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反馈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黄晨光在反馈时指出,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但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农业资源领域“国家事”“国家责”内涵要求领会不足,党委发挥战斗堡垒和政治引领作用不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人才高地建设不够到位等。黄晨光代表院党组巡视组对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任胡春胜代表中心领导班子诚恳接受院党组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胡春胜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切中要害,中心班子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将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刘小京表示,中心党委将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巡视整改各项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和院党组决策部署,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团结带领中心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着力打造“国家队”。
  巡视组相关同志,农业资源研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处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含副职),课题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职代会、工会、团总支、妇委会、学生会等群团组织的负责人,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六级及以上职员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