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要闻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要闻

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向烟台海岸带所反馈巡视情况

  1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巡视组向中科院烟台海岸带所反馈了巡视情况。会议由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郭秀银主持,巡视组组长夏群燕反馈了巡视意见。
  按照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依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有关规定,院党组巡视组于2021年10月9日至29日对烟台海岸带所进行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和院党组有关工作部署,通过听取专题报告、列席有关会议、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及制度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四个落实”情况。有关巡视情况经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报院党组审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反馈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夏群燕在反馈时指出,烟台海岸带所党委和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推进与海洋研究所的融合发展,在整合研究力量、争取重大项目、引进和培养青年人才、加强文化建设方面取得一定进展,两所错位布局、融合发展的成效初步显现。但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照院党组新部署新要求,研究所发挥建制化优势不充分,服务国家海岸带可持续发展重大需求不足,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压实,引进培养科技领军人才和青年科技骨干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管理干部队伍能力需要加强。夏群燕代表院党组巡视组对烟台海岸带所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烟台海岸带所所长王凡代表所领导班子对照《立行立改问题清单》,汇报了整改工作的具体情况。他表示,将坚持巡视整改与科技创新的齐抓共进,进一步增强“国家事”“国家责”意识,切实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时代担当,紧紧围绕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条主线,贯彻落实“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推进研究所“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郭秀银代表烟台海岸带所党委诚恳接受院党组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他表示研究所党委将严格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把巡视整改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使整改成效转化为科技自立自强的有力保障。 
  巡视组相关同志,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实验室/中心/课题组负责人、党支部以及群团组织负责人、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等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