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要闻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要闻

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向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反馈巡视情况

  1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巡视组向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反馈了巡视情况。会议由脑智卓越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燕主持,巡视组副组长王志伟反馈了巡视意见。
  按照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依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有关规定,院党组巡视组于2021年10月9日至29日对脑智卓越中心进行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和院党组有关工作部署,通过听取专题报告、列席有关会议、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及制度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四个落实”情况。有关巡视情况经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报院党组审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反馈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王志伟在反馈时指出,脑智卓越中心党政领导班子认真落实“率先行动”计划,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培育出世界首个体细胞克隆猴,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但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的理解认识不够到位,关键核心技术协同攻关体制机制不够健全,科技领军人才队伍储备不足,党委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突出,对科技人员的政治引领作用有待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风险防控体系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王志伟代表院党组巡视组对脑智卓越中心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脑智卓越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杜久林对照《立行立改问题清单》,汇报了整改工作的具体情况。他表示,通过对立行立改问题的情况核实、原因剖析、相关制度宣贯、并采取了举一反三全面自查与认真核查等措施,整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王燕代表中心党委诚恳接受院党组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她表示,中心党委将认真组织学习,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把思想统一到院党组和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上来,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落实整改措施,积极进行整改,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着力推进中心改革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落实院党组“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的要求,真正做到“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杜久林代表领导班子表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巡促改,不断压实整改责任,标本兼治,推动中心改革发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巡视组相关同志,脑智卓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研究组组长、管理部门负责人、群团组织负责人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