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要闻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要闻

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向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所反馈巡视情况

  1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巡视组向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所反馈了巡视情况。会议由营养与健康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瞿荣辉主持,巡视组副组长蔡长塔反馈了巡视意见。

  按照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依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有关规定,院党组巡视组于2021年10月9日至29日对营养与健康所进行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和院党组有关工作部署,通过听取专题报告、列席有关会议、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及制度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四个落实”情况。有关巡视情况经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报院党组审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反馈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蔡长塔在反馈时指出,营养与健康所党委和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院党组决策部署,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推进深化上海生科院改革,完成机构更名,迈向新发展时期。但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主动担当精神不足,在治理体系、人才队伍、科研管理、成果转化等方面存在短板。蔡长塔代表院党组巡视组对营养与健康所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瞿荣辉对照《立行立改问题清单》,汇报了整改工作的具体情况,并代表所党委诚恳接受院党组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他表示,研究所党委将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所领导班子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学促巡、以巡促改、以改促进,严格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以扎实的作风和务实的举措,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工作台账,逐级逐条落实整改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提高研究所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他指出,全所上下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入推动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的落地以及大力谋划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确保将巡视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营养与健康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实效。
  巡视组相关同志,营养与健康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科研骨干代表,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