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要闻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要闻

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向上海巴斯德所反馈巡视情况

  1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巡视组向中科院上海巴斯德所反馈了巡视情况。会议由上海巴斯德所党委书记司胜利主持,巡视组组长刘清反馈了巡视意见。
  按照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依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有关规定,院党组巡视组于2021年10月9日至29日对上海巴斯德所进行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和院党组有关工作部署,通过听取专题报告、列席有关会议、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及制度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四个落实”情况。有关巡视情况经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报院党组审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反馈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刘清在反馈时指出,上海巴斯德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院党组要求,致力于重大传染病防治和生物安全领域科技攻关,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力度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压实管所治所责任不到位,人才高地建设存在短板,管理队伍能力水平责任心亟需加强。刘清代表院党组巡视组对上海巴斯德所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上海巴斯德所所长唐宏对照《立行立改问题清单》,汇报了整改工作的具体情况。他表示,所党政班子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工作,在收到问题清单后,召开了党委会、所务会进行学习研究和工作部署,明确了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并通过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工作,相关工作取得了实效。
  唐宏代表上海巴斯德所党政班子诚恳接受院党组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他表示,所党政班子将严肃履行整改责任,做好各项工作:一是深化认识,严肃对待反馈问题,切实增强落实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剖析原因,切实增强落实巡视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立足长远,以改促建,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成果转化和深化。
  巡视组相关同志,上海巴斯德所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员课题组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