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要闻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要闻

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向上海高研院反馈巡视情况

  1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巡视组向中科院上海高研院反馈了巡视情况。会议由上海高研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燕主持,巡视组组长王敬泽反馈了巡视意见。
  按照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依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有关规定,院党组巡视组于2021年10月9日至29日对上海高研院进行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和院党组有关工作部署,通过听取专题报告、列席有关会议、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及制度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四个落实”情况。有关巡视情况经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报院党组审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反馈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王敬泽在反馈时指出,上海高研院党委和领导班子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精神,围绕院党组决策部署,集聚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聚焦学科领域,谋划未来发展。但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主动谋划推动融合发展力度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不够,问题整改长效机制不健全。王敬泽代表院党组巡视组对上海高研院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上海高研院院长李儒新对照《立行立改问题清单》,汇报了整改工作的具体情况。他表示,收到清单后,上海高研院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迅速部署,两周内即完成举一反三全覆盖核查,形成整改台账,并在规定期限内逐一完成整改事项。后续将强化制度宣贯,提高制度执行力,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李燕代表上海高研院党委诚恳接受院党组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她表示,院党组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点得准、实、深,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对加强和改进今后一个时期上海高研院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在院巡视办、巡视组及上海分院分党组的指导下,上海高研院党委及领导班子一定深刻领会,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努力推动将巡视成果转化为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推进上海高研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巡视组相关同志,上海高研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处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