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要闻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要闻

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向成都山地所反馈巡视情况

  1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巡视组向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反馈了巡视情况。会议由成都山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主持,巡视组组长曹以玉反馈了巡视意见。
  按照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依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有关规定,院党组巡视组于2021年10月9日至29日对成都山地所进行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和院党组有关工作部署,通过听取专题报告、列席有关会议、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及制度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四个落实”情况。有关巡视情况经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报院党组审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反馈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曹以玉在反馈时指出,成都山地所在加强党的建设、系统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运行、重大自然灾害应急减灾科技攻关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但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有短板,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不够,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长效机制未建立。曹以玉代表院党组巡视组对成都山地所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代表所领导班子表示,成都山地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深入扎实开展巡视整改工作,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好地推进成都山地所新一轮的改革创新发展,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新贡献。
  罗晓梅代表成都山地所党委诚恳接受院党组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她表示,将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不断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持续深入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不回避,不遮掩,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巡视整改责任,推进全面整改落实;不护短,不手软,聚焦突出要害,着力建章立制,建立整改长效机制;不畏难,不放松,切实用好巡视成果,进一步推进研究所创新发展。
  巡视组相关同志,成都山地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职代会、工会、团委等群团组织的负责人,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六级及以上职员代表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