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要闻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要闻

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向昆明植物所反馈巡视情况

  1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巡视组向中科院昆明植物所反馈了巡视情况。会议由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李宏伟主持,巡视组组长李衡反馈了巡视意见。
  按照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依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有关规定,院党组巡视组于2021年10月9日至29日对昆明植物所进行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和院党组有关工作部署,通过听取专题报告、列席有关会议、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及制度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四个落实”情况。有关巡视情况经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报院党组审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反馈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李衡在反馈时指出,昆明植物所在植物学、植物化学及植物资源调查与评估、发掘与利用、收集与保藏等研究领域形成一定优势,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为COP15大会成功举办提供了较好支撑。但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等国家战略部署的研究不全面,学科融合促进发展不足,基层党建工作有待加强,重点领域存在一定廉洁风险隐患。李衡代表院党组巡视组对昆明植物所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宏伟代表昆明植物所党委诚恳接受院党组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他表示,昆明植物所党委和领导班子将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本着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落实整改工作,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把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作为改进作风、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以落实反馈意见为契机,推进昆明植物所当好“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巡视组相关同志,昆明植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支撑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以及职代会、工会、团委、妇委会等群团组织负责人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