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一线报道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一线报道

兰州化物所召开2020年经济活动全覆盖审计整改动员会

  12月10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组织召开2020年经济活动全覆盖审计整改动员会,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课题组负责人和管理部门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

  张长春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党中央、审计署和院党组对内部审计工作的相关要求,介绍了研究所在科研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审计全覆盖的基础上,按照经济活动业务类型进行差异化、全覆盖审计的基本情况。

  会议对审计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部门、团队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正确认识内审工作的定位和作用,内部审计旨在通过发现问题、改正问题来实现自我体检、自我改进、自我完善,从而有效规避风险、完善管理。二是相关责任人要增强审计整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针对审计指出问题,要认真对待,严肃整改,把落实审计意见作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抓手和体现,根据《审计建议书》和审计反馈的要求,对照查找不足,提出整改举措,并按要求经分管所领导审核后报监督审计处备案。三是管理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工作职责,不但要对本部门发生的问题履行整改责任,还要对归口审核的业务履行把关职责,协助相关部门、课题组做好整改,并做到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审核把关,为研究所现代化管理体系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