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一线报道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一线报道

金属研究所召开2021年第一次纪委会

  2月4日下午,金属研究所纪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会议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讨论了2021年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要点以及廉政谈话、工作约谈实施细则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细则两个制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主持会议,纪委副书记关德慧和纪委委员孙东明、马颖澈、王殿珊参加了会议。
  与会同志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大家认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思想内涵,深刻认识“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的重要要求,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院党组在新征程新时期新阶段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金属所落到实处。
  会议结合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工作报告中明确的2021年工作总体要求和八项重点任务,研究了金属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计划。会议认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纪检工作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围绕开好局、起好步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科研管理以及重点领域与关键岗位监督等方面想好办法、下足功夫,着力推进解决老问题,坚决防止出现新问题,切实履行好监督专责机关职责。
  会议讨论了纪检与审计处起草的廉政谈话、工作约谈实施细则及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细则,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从制度可执行性、执行效果等方面进行充分研讨,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谢光锋书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所纪委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侯建国院长在院工作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的战略思路和部署要求,明晰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创新监督手段、形成监督合力,进一步谋划并执行好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计划,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引领和保障金属所开启“十四五”新篇章。 

会议现场

附件: